記憶有個缺口。



像東西放在雜亂的抽屜中,從缺口裡暫時掉了出去。一時要找,卻也找不到。

當然,我說的是我的情形。



常常,我會思索一些事情,一些瑣碎的事。





像是:



幼稚園那個李佳霖有沒有說過要嫁給我?



操場旁很好盪的盪鞦韆是不是真的存在?長頸鹿在讀大班的時候還在嗎?



國小放學回家的路上,頂厝路的轉角是不是真的有一間賣飲料的小舖?



在上台領獎的時候我都想些什麼?國小換過的七個導師的名字各叫什麼?



小時候晚上和哥哥、姐姐、鄰居們常常玩的遊戲有哪些?



是不是真的有在別人家門前收起來的網子堆上跑跳?



港埔國小是不是真的有個天台?天台的地下室是不是曾經是福利社?



林園國中最後那一棟教室下有沒有當成腳踏車的停車場過?哪裡又是學校的鬼地方?



以前體育課除了看同學玩撲克牌賭博外,我還會做什麼運動?



那天的大雷雨中,落雷真的在我眼前擊中過松樹嗎?



‥‥‥‥‥‥‥‥。





這些久遠的記憶,要費一些工夫才想的起來。想起來卻又懷疑它們的真實性。



明明想起來對現在一點用處都沒有,卻又想去找尋、驗證。





我想我大概是老了,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