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星爺爺住在205號房,前幾個月才剛進住的。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覺得很好玩:這才是真正的火星人啦!
看到他本人是在好幾個禮拜之後的事。


有一次去餐廳吃飯,碰到了火星爺爺。
那時候還不知道他就是本人,就問了旁邊的學長那個長輩是誰。

知道真相之後發現火星爺爺長的還蠻古錐的。

戴著我很想要的上半粗框金邊眼鏡,長的矮矮胖胖的(駝背),頭髮白色而稀疏。
有時候穿的很正式,還會穿皮鞋。有時候休閒服,配藍白拖。
笑容可掬,跟他打招呼會回你好幾次的那種。

不過我還是跟他很不熟。



上個禮拜六我和王大哥帶長輩們要出去看診,名單上有火星爺爺。
因為座位不夠,所以火星爺爺跟我一起坐在後面,還有坐輪椅的開文阿公。

在路上他就主動跟我聊天了。


他一路上都在說他以前受過的傷。
是還在鹽務局上班的時候跟同事出去玩,跌倒受的傷,嘴巴破了一個洞。
那時候還從台中(大概是?)一路到霧峰,然後都沒可以幫忙缝傷口的醫院。
後來到了哪裡找到了醫院,有佛教、道教(蛤?),和基督教的醫院。

他選擇基督教的去處理傷口。

回程時,他還在想說時間會不會太晚了,會不會人家都吃完飯了。


真可愛,明明才十一點半。


隔天禮拜天,
我送另一個阿公下去搭教會來載長輩出去做禮拜的車時,前座車窗有一個人一直跟我打招呼。

就是火星爺爺(果真是基督教的)。


今天晚餐的時候,
我和學長下樓,長輩們都吃完要走了。

火星爺爺看到我進來就一直跟我點頭(當然我也回點的很用力),要走前還一直要跟我說再見。

白目學長故意擋住我,但是其實被擋到的是火星爺爺。
所以火星爺爺頭和身體還在那邊移來移去,只是為了跟我打這個招呼!

這樣的老爺爺真可愛!


是吧?


(不知道有沒有說過,最近好幾個阿嬤也都說我很可愛。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