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要收假前和阿元去看了這部學姊網誌裡推薦的電影。

兩點出門,等了十分車就來了,坐到遠百站才剛過四十五分。
陳得元就算得很準,電影開演前一分鐘出現在大遠百門口。




以下為地雷區。

 * * *

看完電影,我問阿元一個問題:「它是想表達什麼?」


從一開始的東海岸早晨騎腳踏車遇到沙啞、鄧安寧,基隆的許效舜、楊麗音,還有一些鄉土劇演員的出現‥‥。

在我的感覺裡,一切好像都是安排好了的。


怎麼說才好呢?

就是有「照著劇本演戲」的感覺。
或者是我對於這齣戲的期待很高,整部戲裡有些演員的演出竟給我「造作」的感覺?

大概是平常他們給我的刻版印象太深了吧。


然後是橋段的安排。

有些橋段的插入讓我覺得很突兀,有些很討厭,有些也給我一些小激動。
很多東西被過多地塞進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的影片中。

也許是想讓觀眾知道在台灣這個島上的眾生都有各自的許多問題,而透過主角的環島來呈現吧。


這部片子只給了我淡淡的感受。

不過,
我真心的,
喜歡東部小車站那一段,喜歡回到阿公家的某一段,
喜歡吳念真那一段,喜歡塗鴉唱歌那一段,喜歡爆胎那一段。

喜歡背景的配樂。

還有男主角的很真誠。

 * * *

國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