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
我不知道該怪郵局黑心,
還是要怪自己太心存僥倖。

明明上次要組新電腦,
滿滿的錢包裡就是少了七百的時候,
去7-eleven要提錢就發現年初剛換的晶片提款卡故障了。

然而,
在發現保生大帝廟前的萊爾富還可以正常領到錢後,
我也就不把它當成一回事。

(反正,我要買東西或出遠門前再去多領一點就好了。)我心裡就是這樣想。


這次回機構前,
我領了一千塊,
扣掉坐車回家四百,買蛋糕兩百六後,
剩下的我打算買《麗江的春天》。

我也真的到唱片行去挑了這張專輯,然後付了最後剩下的錢。

一走出唱片行,
從背包裡拿出剛結帳後就塞進去的專輯。

(嗯‥‥在走路還是不要拆開,以免東西掉了一地。)又塞了進去。

幸好我那時候有那樣想。


翻遍身上,就剩下四十幾元銅板,要搭車需要六十元。
我照樣走進了超商打算領錢‥‥

(如果萊爾富不行,我就去車站前的全家。不然附近那麼多7-eleven,總有會成功的吧!)





『本機器自三月一日起不接受磁條提款卡跨行提款』
萊爾富的提款機這樣說。


『本機器自三月一日起不接受磁條提款卡跨行提款』
全家的提款機也是這樣說。


『本機器自三月一日起不接受磁條提款卡跨行提款』
火車站附近所有的7-eleven的提款機都這樣說。






『呃‥‥‥』這次真的完全故障了?!
在這交通發達的高雄市區,我卻覺得走投無路了‥‥

(要去哪裡生出二十塊搭車啊~~)


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走了剛走過的路,來到了唱片行,跟小姐說我要退錢。

「先生,我們不能退錢,只能換其他的。」櫃檯小姐說。
『呃‥‥真的嗎?可是我身上沒錢坐車了勒‥‥』這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有夠悽慘。
「好吧,這是特例。」她說。
『不好意思啊,謝謝。』變化有沒有這麼快啊?她剛剛那些應該是在唬爛我的吧!


於是我終於拿回花掉的三百多塊,可以搭車回家了。

喔耶~
錢果然還是要握在手上才算自己的啊~~




P.S.剛剛又去保生大帝那邊領到錢了,我的卡片該不會是被那家萊爾富設唯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