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如今暫時裝傻吧!


然後想到,從上了這班火車開始,我就沒看過窗外的風景。

既然是搭火車,就該有搭火車的樂趣。
我最喜歡聽著火車壓過鐵軌,或者是轉彎時,發出的有節奏聲音。
那是搭其他交通工具所聽不到的,這也是我離開城鎮後,想搭火車的原因。


火車真是個奇妙的交通工具,難怪會被發明出來,我這樣想。


我坐近窗戶旁,開始將注意力放在外面的景色,
當然,迴避目前無法思考我和蓮花女孩之間的關係也是理由之一。
而她也不說話,沉默著。


我真是個不會搭訕的男孩阿。
心裡這樣想的同時,窗外的景色卻又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


很奇怪,或者說在這班奇怪的火車上,這樣的窗外是正常的?

窗外,樹下有群小孩在打鬧。
其中,一個小男孩對著一個小女孩惡作劇,搶走了她手上的棒棒糖。
然後女孩哭了,男孩覺得愧疚,但是拉不下面子,又把搶來的糖塞回女孩手上。
女孩沒有停止哭泣,男孩只好勉為其難的安慰起她。

花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女孩不哭了。擦乾眼淚,男孩牽起女孩的手。
夕陽西下,女孩和男孩的背影也拉的很長。
小孩子們的嬉鬧聲也跟著火車行走聲一起傳到我耳朵裡。


看起來溫馨、可愛的景象卻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火車不是在行走嗎!?
就算它時速只有十公里,我也不可能把火車外發生的事件整個看完吧!?


果然詭異的事情一直都沒放過我。
帶著這樣的情緒轉過頭,發現蓮花女孩也和我一樣,注視著她那邊的窗外。
然後又回過頭對我燦爛一笑。


「很棒吧?」她說。
「這班列車就是這樣,不同窗子外有著不同的景色,或者說,世界。
她繼續說。「你和我,還有剛剛車上那群說英文的學生們都是從不同的時空上車的。」
「不過,別問我是在哪裡來的,說了只是增添你我的困擾罷了。」
我還沒想到過問她哪裡來的,經她一提,我又想到自己果然真是個不會搭訕的愚蠢男孩。


我問了她,有關『天涯海角』的事。
她似乎也不打算跟我說明,只是淡淡說了一句話:

「其實,問題不是在於你要去哪裡,而是你相不相信‥‥‥。」



 * * *

我寫的很正常吧??
有人會接不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