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才真正認識欣文

她大我兩歲,跟我姐一樣年紀

在越南那邊還有一個長的不像的雙胞胎姐姐

回越南以後就要準備結婚了(?)



上個禮拜實習的時候就一直是跟著她和白燕姐去幫老盃盃洗澡

不過真正有聊到天是昨天開始

她們越南看護們其實國語和台語學的都很好

跟她們聊天、溝通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平常在和她們對話時,覺得吃很大的虧

因為她們聽得懂我們的話

可是她們之間在聊什麼我都不知道



今天下午

我在跟欣文洗冰箱的時候就提出了這個問題

她很得意這一點

又偷偷跟我說其實她們在機構裡是不被允許說越南話的

每講一次被主管聽到就要扣一次錢(10元)

而她是同伴裡面被罰最多次的

之後又和其他越南看護們一起捉弄我

教我講一些奇怪的越南話



大概是她個性本來就開朗

大概是這個禮拜日她即將結束長達三年辛苦的台灣看護工作回去越南

她總是笑的很開心



她跟我說

在機構裡面待久

就會發現裡面的長輩們其實都很有趣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



下午我去澆花的時候

她帶著主任的小孩出來花園散步

還鼓勵我說

她一開始來到台灣很不能適應

每次打電話回家聽到爸媽的聲音總是會哭

但是因為家境和環境都不好

她還是撐了下去



相對之下

我在這個機構裡工作

但是不像她們一樣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

而只是個小小替代役男(雖然也是一樣被剝削)

想一想,生在台灣的小孩還真是幸福

不用把自己賣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工作

希望她回去之後不用再出國工作

而且能繼續帶著笑容過每一天





我會好好調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