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不想被了解
或者說不想被看透


 * * *

布袋戲裡
有個先天的舊角色
叫做海殤君
他掛了

掛的原因很莫名其妙
根據其他角色的說法:他是完全被看透了

這對於他的戲迷們來說是種汙辱
哪有先天還會被看透的道理


 * * *

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同事
常犯了一些毛病:喜歡問一些多餘的問題
關於你的家庭、你的過去、你的平常的想法、你的教育程度、你的朋友類型、你的心情好壞‥‥

這對我來說是件非常討厭的事

我一次能表現的就這麼多
對於不同的人就該有不同的交往方式
不同場景就說適合的話

玩得很瘋的我、喜歡耍嘴皮子的我、靜靜待在角落的我、提早去睡覺的我、聽音樂看著書的我、默默工作的我‥‥

都是我


不需要去好奇我哪裡不一樣
想認識一個人需要的不就是時間嗎
幹嘛一直以你們的角度說我不是那樣的人
我 就是這樣的人


 * * *

我是海殤君的戲迷
我也不能接受他被看透的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