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寫了螢火蟲之旅的感想,我好像也該來個感想。



  『不過是去看個營火蟲,幹嘛連命都差點賠上啊!』




  人生中最接近死亡的時刻,大概就是在夜裡無燈光下雨又起濃霧的彎曲山路中迷路吧。偶爾在左邊,偶爾在右邊,就是幾百公尺(八、九百有吧)高的山谷。一個不小心就出現在社會版頭條了。視線差到拿阿賢的聚光燈(阿蟲提供名稱)還看不到前方5公尺。明明在山上還可以讓唱秋的螢火蟲變成宅宅的‥‥。



  說到山上,我們三個(杰、賢、勳)本來以為是要去阿虫家後院的某個小山頭看螢火蟲,看到第三十六個高山髮夾彎我以為到了,結果阿虫繼續騎著騎著路旁就出現了『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扛棒‥‥。

  不過螢火蟲爆讚的!

  整片山頭都是螢火蟲!像聖誕樹上的燈泡裝飾一樣,那邊熄了那邊又亮!走個路都能踢死好幾隻,真是罪過。




  來到嘉義(大林、民雄),當然要和CIRCUS娘砲們一樣,去逛一下民雄鬼屋。一路上都對話著周星馳台詞的宅宅們先在中正大學肆虐了一個上午後,下午我們繼續往鬼屋前進。

  大白天去劉家古厝其實一點也不可怖,那棟西洋樓真的很漂亮。傳說中的古井深度大概只到我的腰部,屋前還有兩束鮮花和燒紙錢的痕跡。整個宅院的面積庭院就佔了三分之二,全部都是雜草和倒下來的樹。樹也都很剛好的倒在路中央。

  我還是有拍了照,不過現在很想刪掉‥‥。





  回台南(南下)的火車上滿滿都是人。買了無座的車票,宅宅們在月台上還討論說要裝死硬坐在沒人的座位上,結果連車廂都走不進去了。努力擠上車後,我和賢、勳看到站在車廂和車廂中間連接的人,還竊笑了一下:「他們等一下就會被火車甩出去了吧!」

  結果過了兩三個站後,我就被擠到車廂和車廂中間連結的地方,一直到我下車為止‥‥。







  回來機構洗、曬衣服後,我就躺在床上不醒人事了。真是累啊!!

  喔!差點忘了!
  看螢火蟲那天(四月七日)是當天打麻將慘輸的米虫桑生日。希望他明年生日運氣能好一點。


  (我當然不會提到我遲到一個小時害大家退了一次票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