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好幾個禮拜的雨, 上個禮拜天終於放晴了
 從澎湖回來後, 和CSC謝大哥的" 騎單車遊小琉球" 終於成行


  * * *

 謝大哥還沒8點就已經從五甲來到了林園,
 而且花了不到一個小時真是體力驚人!!

 在林園沿海路上的(唯一一家)麥當當會合,
 (我)稍做休息後才出發, 騎現在仍是單線道便橋的雙園大橋過去屏東

 騎了大概半個多小時的車, 早上9點多到達東港華僑市場旁的碼頭

 
 我們預計搭公營的船班, 這時候11點的船票還沒開賣,
 天氣又這麼炎熱, 於是到東港的麥當當吹冷氣吃早餐看雜誌

 
 單車環島套票+ 景點入場券= 430
 (10點才開始販售, 而且船班會偷跑要小心)

 
 剛下船, 到達小琉球還笑得很開心
 不過笑也沒有多久, 大概10分鐘之後我開始感到吃力

 
 經過幾個可怕的上坡, 穿越將島切成一半的主要幹線 - 中正路,
 來到白沙觀光魚港這裡吃了櫻花蝦炒飯, 天氣太熱沒有食慾, 只覺得口渴想喝水

 最後隨便扒了幾口飯, 挑完飯裡的櫻花蝦就算草草解決中餐了


  * * *

 吃完飯日正當中,
 躲進剛開幕一天的小琉球遊客中心躲太陽吹冷氣

 第一個島上參訪的景點是花瓶岩(主圖)
 因為位在山腳下剛剛吃飯的地方, 所以得滑下去後又騎上來.......

 
 景點之一的美人洞
 在裡面繞啊繞的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叫做美人洞?
 而且裡面洞穴超級多哪一個才是美人洞呀呀呀呀呀呀呀?

 我們是逆時鐘環島,
 離開美人洞後又經過漂亮的露營villa - 沙瑪基島,
 眼前是一大片藍海綠地, 漂亮得讓人好想在這裡過夜喔!!

 
 接下來是杉福魚港, 蛤板灣, 烏鬼洞,
 還騎不到島的一半, 我卻已經精疲力盡牽了好幾趟路程了

 
 從烏鬼洞切過來山區,
 來到這個我怎樣也騎不上去的白燈塔上坡

 坡度很陡很長, 我看著看著都快哭了(體力超好的謝大哥已經攻頂了)
 腳酸痛到蹲在路邊不知道該怎麼上去, 最後乖乖地牽了10幾分鐘到達燈塔處

 
 漂浮少年

 
 到了島的南半邊, 看到這個印地安酋長頭, 旁邊還有座望海觀音的礁石

 
 看到人家是來度假來休閒來浮潛來玩水, 我真是來自討苦吃的
 趕回搭船的港口路上, 跟姨丈借來的單車還" 勞練" 三次, 有夠衰

 希望下次謝大哥可以考慮一下單純享樂的出遊行程


  * * *

 船班誤點, 回到東港已經是晚上將近7點
 回家吃完飯後, 我昏睡了3個小時, 真的有累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