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程的火車上, 我累得睡著了,
 短短的路程中做了像是一個世紀之前的夢......
 

 這趟旅行, 重遊了那個記憶中的島嶼,
 追尋著妳的足跡, 尋覓著那些曾經我們的影像:

 那個廟宇前演出著歌仔戲的傍晚; 那些斑駁的老房子舊社區;
 那座吹著夏夜晚風, 開滿天人菊的山頂; 那片浪濤聲聲, 近在眼前的大海;
 永遠洗不乾淨, 又鹹又澀的洗澡水; 兩部機車, 一家五口, 天未亮就急忙環島的清晨

 我希望流動在身體裡的血液能隱藏著妳的心跳,
 望著崎嶇的海岸線, 我想妳也和我一起看著這滄海桑田




 夢中的妳還陪著我看著這世事變遷,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