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自閉在宿舍一整天的禮拜五下午,
 趁著到7-11買飲料, 散步到國際街上的東海唱片行,
 買了這張專輯, 陳肥昇的第21張個人專輯 (含單曲&精選)



  * * *

 P.S. 是的, 我在台北

   CD1
  1. 市民 § 引子
  2. 拿起來放下
  3. 自以為…是憂鬱症 § 音樂綠洲
  4. 老鼠萬歲
  5. 巴西萬歲
  6. 食蟻獸
  7. 哥哥是英雄
  8. 妹妹
  9. 六張犁人

  CD2
  1. 自以為…沒大頭症 § 音樂天堂路
  2. 舊愛七條通
  3. 讀書的人
  4. 來去廈門電頭毛
  5. 啦啦…啦啦啦
  6. 二十年以前
  7. 小市民 § 終了



  * * *

 肥昇這幾年的音樂真是越來越冷門,
 用了許多唸詞和呢喃的方式,
 摻入了一些個人對時事的批判,
 收了一堆的背景音以及人聲合唱,
 也不再有所謂的昇式情歌般抒情迷人的風格.
 (不過我想他應該也沒特別想要保持那樣的風格吧)

 整體來說,
 是像洗腦一樣的音樂!

 聽著聽著旋律就自然被附著在腦海當中,
 我的腦波真是越來越微弱了.



  * * *

 推薦:

  1. 多聽幾次就被洗腦的 拿起來放下


  2. 親愛的妹妹可以聽聽的 妹妹

    愛是浮雲, 愛是晴天, 只能互相依偎著, 飄向天邊
    不曾愛過 ,不曾犯錯, 怎麼可以就在相逢的最初說再見



  3. 異鄉人聽了都快哭了的 六張犁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家鄉這個季節飛舞著柳絮
    但我異鄉人的身分啊, 已逐漸模糊



  4. 才聽幾次也會被洗腦的 讀書的人, ㄉㄧㄤ了一堆人

    你不要死在我的車上,
    我請你喝點純麥二十一年的盡情開開開
 → 這句"開開開"輕易地洗了我的腦

    魯肉你 魯肉你 沙咪咧癢 → nobody nobody....


  5. 大推: 來去廈門電頭毛
  
    (從這段影片的05分01秒開始)


  6. 似乎一樣是寫給妹妹的 啦啦…啦啦啦, 有過往昇式情歌的影子


  7. 第一波主打的 二十年以前

    雁子飛到了遙遠的北方,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來
    雲的那邊什麼也沒有, 不過是夢一場
    也許會再見, 記得提醒我阿, 二十年以後





  * * *

 不知道幾年後再聽這些歌的時候, 會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