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電影台的播出總是東漏一段西漏一段的看著,
 這幾天夜裡花了點時間, 總算將<大話西遊>完整地看完了一遍.

 因為鄉民們在網路上的對白應用很有趣,
 直覺性的認為這是一部周星馳式的搞笑電影.

 然而長期以來的斷續收看,
 對於整個劇情的走向我卻一直都不明不白;
 兩個女主角在上下集中莫名其妙地接續著登場,
 在至尊寶(悟空)心目中, 紫霞仙子和晶晶姑娘的定位也讓我感到困惑.....


 而這次,
 心裡感到巨大的悲傷......


  * * *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常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 沒變改
  天邊的你漂泊 白雲外

  苦海 翻起愛恨
  在世間 難逃離命運
  相親竟不可 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 (消散的情緣)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 (願來日再續)
  鮮花雖會凋謝 (只願) 但會再開(為你)
  一生所愛隱約 (守候) 在白雲外(期待)

  苦海 翻起愛恨
  在世間 難逃離命運
  相親竟不可 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苦海 翻起愛恨
  在世間 難逃離命運
  相親竟不可 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 * *

 
                  朱茵 飾 紫霞仙子
 很喜歡朱茵的這個表情.


 在茫茫塵世中遇上了意中人, 卻無法在一起.
 得到了答案後明明很難過, 卻堅強地裝作沒事一樣.

 只能留下一滴眼淚藏在對方心中, 期待某天意中人自己發現.


 被五百年前的晶晶提醒後,
 至尊寶才發現自己的穿越時光,
 不是要再和晶晶成親, 而是為了遇上那個給他三顆痣的紫霞.


 只是,
 最後幫悟空擋下了牛魔王刺擊的紫霞, 死前對著至尊寶說:

  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 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雲彩來娶我....
  我猜中了前頭, 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被金箍圈緊緊套著, 誓言拋棄七情六慾的悟空,
 再也握不住紫霞的手, 只能哀嚎著看著最愛的人逝去......




 所以說,
 愛一個人就要好好把握!!
 愛一個人就要及時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