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MV.

 或許是小時候全家人曾到澎湖旅遊,
 留下了美好而永遠難忘的團圓出遊的記憶,
 對拍攝地點的那些島嶼已經先有著莫名的好感.


  * * *


  為了緩和我們最近的關係, 跟你道別之後, 我就出發了.


 望著飛機窗外那片蔚藍的天與海,
 這是個開闊晴朗的好天氣.

 帶著簡單的行李以及幾張喜歡的唱片就出發.

 決定離開對方, 一個人的旅行.


 翻著手上的地圖到處走走.

 和店家的討價還價, 在地飲食的隨意品嘗;
 靜靜看著日出日落, 夜裡燈火燦爛的港邊美景;
 睡醒後任性地賴著床, 在旅館床上盡情的大跳大鬧;
 甚至是被陌生人搭訕的機智反應.....

 在江美琪溫柔的歌聲中,
 平淡的唱著旅行之中的種種見聞,
 身在他鄉開始學著的獨立自主, 一切如新.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 像過一年.



 就算確認了世界真的還在繼續旋轉著,
 太陽還是照常的日升日落, 水族館裡的魚兒還是悠閒的穿梭著,
 可是就算遇見了所有的美麗也無法填補心中的那份空洞,
 因為離開了對方的自己是如此地孤單寂寞......


  * * *

 這樣對比的難過震撼了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
 一直烙印在心頭, 至今已經過了快十年.(2001-2010)

 每次聽到這首歌,
 腦海裡自然而然就會浮現這段看了無數次的影片, 那句道別般的自白.
 也因為這首歌, 大三暑假去澎湖的畢業旅行還特地去確認了幾個拍攝的場景.
 (ex:海生館的魚缸前)

 當然,
 小美的這張專輯也還躺在我的CD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