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就像回去讀高中一樣。

  除了今天是第一天報到,八點半到中心以外,從明天開始要八點之前到中心。不能遲到,上課前要快速做完打掃,每個禮拜一還有週會得參加。

  關於請假也有一堆規定:事假﹢病假﹢曠課不能超過課程時數的十分之一,曠課單項不能超過二十分之一,我參加的國貿行銷課程有四百個小時,所以最多只能請二十小時。

  只是,很快地,明天我就要用去四個小時到高捷面試了。(倒數十六個小時)


  早上的集會很無聊,坐在冷氣吹很強的大禮堂聽主管、老師們的講解,以及繳交資料。聽著台上每個長官一直在重複地說著相同的講解,有種恍惚的感覺,像坐在替代役訓練中心聽人家訓話,也像高中時期那些定期而無聊的聚會。可以感覺到時間很緩慢的在流動,只要當過學生,通常都會具備這種敏銳性。

  台上的他們突然會穿插進幾個名詞:「教室日誌」、「班會」、「考試」、「打掃」、「週會要穿制服」。這些特有的名詞曾經也陪了我們一段日子,在離去一大段日子後,現在又回到我的生活裡了。

  我想起高中那本藍色皮,放在前面講桌,不知道是誰負責寫的,翻開裡面的格子是每堂課別和要老師簽名,那本小簿子,放學後還得繳回教務處(的樣子)。類似這件本來已經遺忘的小小小事情,突然被想起來,就像不經意拿起一本曾經看過的書,拍拍上的灰塵,然後翻閱,那樣的懷念。


  似乎有什麼回到我身體裡了。



  同時,也似乎有什麼離開我的身體了。

  因為四個月來離譜的生活模式改變了?還是昨天下午關於思念的開口,以及決定默默承受和接受結束?還是只是早上肚子痛上廁所後的腸道空虛?
  
  
  喪失感?

  到底是什麼我也說不出來,那大概是我前一晚睡不夠頭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