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一輩都過農曆的生日,
我沒認真記過到底是哪一天,
不過從今天起我就知道範圍到底在什麼時候

(note:跟老姐農曆生日同一個範圍)


 * * *

我的家人們常常有聚餐,
除了父親節,母親節,過年,端午,中秋,....等重要節日外,
從小每個禮拜天幾乎都會回外婆家吃阿嬤煮的飯(阿姨們都住在林園),
然後是偶爾的阿公生日或是阿嬤生日也會來聚一下

我到大一才知道媽媽的生日,
阿寶和姐姐的生日因為小時候會互相看對方的星座運勢,比較好記,
老爸的則是因為他不會信那種東西,所以從沒問過他(當然現在我知道了)

沒有目的,沒有特殊意義的記住「某人哪天生日」這種事對我來說很吃力


 * * *

今天又是聚餐的日子,
中午阿姨們就在連絡要去哪裡吃飯

決定去吃一家林園很有名的「阿義師的灶腳」餐廳,
約好的六點半時間過後,大家才珊珊來到

除了老媽以外,
其他阿姨和舅舅都來慶祝阿嬤的生日

雖然我覺得菜不好吃(味素放很重,吃了脖子酸),
還有兩個大桌子將小孩和大人們隔得很開,參與不到對話

但是最重要的是能看到大家都能參與,健康的團聚在一起


 * * *

吃飽飯後,
阿姨叫我騎車跟在有白內障的阿公後面,護送他們回去

阿公載著阿嬤要回舅舅那,
結果因為認不得路,在十字路口停了下來,
後頭的我看了很緊張,趕緊騎到旁邊叫他轉彎

小時候那個板著臉從不笑的阿公,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嬌小
為了老媽哭了好久的阿嬤,近來眼睛不適也開始戴上眼鏡了

在後頭看著慢慢騎著車的兩個老人家的背影,覺得真的很捨不得


 * * *
 
希望阿公和阿嬤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